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申請專利--臨櫃申請

自從新產品的想法成型後
我便著手將它寫成專利申請書
一步驟一步驟地將想像轉化成文字
關於專利申請的相關說明,都在經濟部 -- 智慧財產局的網站

要將申請書送到智財局立案,有兩種送件方式
第一、郵寄送達
第二、親自送達

Google上,幾乎沒有他人分享這方面的經驗
當然,郵寄比較方便
但是,親自送達,當場就能拿到專利申請案號
郵寄,知識家的回答曖昧不明的說,約四周後會拿到案號
到底會怎樣拿到案號?我非常疑惑

畢竟申請書上沒有填寫email,只有手機、地址作聯絡方式
甚至申請人不用付上證件影本
申請新型專利的3000元審查費,轉帳證明
也沒有轉帳證明要粘貼在哪裡的說明......

好,乾脆直接送親送智財局

智財局的地址靠近捷運科技大樓站


從科技大樓站出來後,約莫走個十分鐘,來到


這棟建築,地檢署也在這兒呢


中央百世大樓


牆上清楚地標示各單位所在樓層
今天目標是三樓的收件服務台


進門看到這個櫃檯,櫃檯人員確認來意後
引導我抽號碼牌,來到專利收件快速櫃台


整個服務櫃台空空如也,看來這邊工作很涼爽哪
將文件交給櫃台人員後,約莫等了二十分鐘,就拿到我的繳費收據&
專利申請案號,上面還印上專利名稱

之後我跟收件人員確認,才知道制裁局通知申請人的方式大多為郵寄
寄到申請書上的通訊地址
包括通知案號、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